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水情吃緊離峰減壓供水 民生用水無虞

2018/5/24 18:03(5/24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澎湖水情燈號由綠燈轉黃燈,今天起進入每天夜間11時至清晨6時的離峰時段減壓供水;至於地勢較高地區加壓供水並監控,保障民生供水無虞,水公司運水車也隨時待命支援供水。

正值觀光旅遊季,用水量聚增,加上海淡機組故障,澎湖縣長陳光復才在17日的抗旱會議中要求水利署先行解除3座水庫每日出水2000噸的總量管制,增加出水量,讓每天的供水量維持在2萬7000噸,保障民生用水需求無虞。

由於持續乾旱不雨,水利署昨天針對澎湖的水情由綠燈轉黃燈,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自今天起,每天夜間11時至清晨6時段的用水離峰時段,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減壓供水,以達節水成效,並籲請民眾共體時難,節約用水。

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杜明華表示,澎湖地區目前每天的供水量約在2萬6000噸上下,今天起第1階段的限水措施,目前只是在用水量較少的晚上11時至清晨6時的離峰時段減壓供水。但大馬公地區,如四維路較高地勢地區,則採取加壓並監控措施,以保障民生供水無虞,同時水公司的運水車也隨時待命運水支援。

澎湖縣政府體育場所管轄的2處公立游泳池,是否暫停對外開放,體育場目前正研議,在近日內決定;部份大型酒店附設的泳池,可望在宣布第2階段限水後暫停使用。(編輯:孫承武)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