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恆昌頒發獎學金 助清寒弱勢家庭

2018/6/3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日電)秉持關懷兒童、回饋在地的理念,昇恆昌公司與永瑞慈善基金會連續16年頒發清寒優良學生獎學金,今天更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場演出,讓受獎學生、家長與附近居民一起欣賞藝文展演。

昇恆昌免稅商店總經理江建廷受訪表示,公司與永瑞慈善基金會合作已經連續16年,在桃園舉辦永瑞優良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提供清寒、身障及低收入3大類學生獎助學金,基金會成立至今已幫助超過2000多名學生。

江建廷表示,今年獎學金頒發名額包含國小組81位及國中組70位,共151位,國小學生每人可獲得新台幣2500元,國中生每人3000元,獎學金全數由昇恆昌免稅商店盈餘提供,希望讓小朋友們更專注於學業表現,並將這樣的關懷延伸到身旁更多的家人朋友。

東興國中郭同學說,很感激能獲得獎學金,年長的爺爺因病常進出醫院,有了獎學金能夠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讓即將面臨國中會考的自己專注在學習上,獎學金肯定了自己在求學階段的努力,也讓自己不再感受孤單。這筆錢幫助的不只是一個家庭,也拯救爺爺的健康。

目前與媽媽、姐姐一起生活的林同學表示,自己即將從南美國小畢業,家中只靠媽媽一人賺錢養家相當辛苦,有了這份獎學金就能夠去買些文具用品、布鞋及參考書,剩餘的錢則存下來留到國中用,很感謝永瑞基金會獎學金的支持,讓自己也能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為了讓頒獎典禮更豐富多元,也讓更多民眾參與,公共事務室經理曹惠鈞指出,昇恆昌繼兩年前結合園遊會形式,今年則與平鎮藝術季以及紙風車劇團合作,安排武松打虎的戲碼與台下大小朋友互動,讓小朋友除了領取獎學金,也能參與更多藝文活動。(編輯:方沛清)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