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訓素人導演 中市推免費暑期影片製作研習班

2018/6/8 14:25(6/8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市新聞局將於暑假期間開辦免費導演人才培訓課程,內容有網路影片實戰班、公民記者培訓班、紀錄片及戲劇專班等,同時安排專業國際影人交流講座,與學員分享經驗。

新聞局今天舉辦「當導演你行的 新視界聚焦台中」宣傳記者會,世大運歌曲共同創作者林易以一首悠揚動人的「Enjoy Moment(享受當下)」創作歌曲為活動揭開序幕,包括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洪馬克、陳正勳、林煥文等多位導演一起宣告活動開跑。

新聞局指出,今年課程特別規劃「網路影片實戰班」及「公民記者培訓班」,邀請網紅及媒體記者以自身經驗實地分享,如何善用隨手一機的影像設備及製作技巧,讓完全沒有影像製作經驗的學員可以快速上手。

相關課程自8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學員拍攝完成的作品,將於中市各有線電視第3頻道公用頻道播出。

吳超男表示,導演人才培訓課程今年已邁入第4屆,已經培訓出300名素人導演,課程規劃及講師安排都頗受學員好評,還有學員為了更精進自己的影片製作技巧年年參訓。

吳超男指出,市府有感於現今的網路相當普遍,許多人都是透過網路來獲取新聞、交換資訊,甚至引導輿情,形成了網路世代,「人人可以成為記者或導演,透過影片製作在網路發聲」。

洪馬克表示,台中市政府規劃這個課程,提供中部地區一個接觸專業領域的敲門磚,這樣的平台可以讓更多對拍片有興趣的人產生自信,知道拍片其實沒有那麼難,透過這個課程學習到專業經驗與知識,鼓勵他們持續創作。(編輯:梁君棣)107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