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高中職青年共體飢餓 關懷難民兒童

2018/6/10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10日電)嘉義縣市10所高中職青年齊聚,模擬在坎坷道路上運送物資,感受戰火下的生活狀況,響應「飢餓體驗」行動,關懷難民兒童,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發揮愛心伸出援手。

嘉義高校聯盟邀集輔仁中學、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嘉義高工、嘉義高商、永慶高中、宏仁女中、新港藝術高中、協志工商、民雄農工等10所嘉義縣市高中職青年近130人,在嘉義高中參加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難民兒童。

活動中模擬情境,體驗在戰火與飢荒交迫下的難民兒童生活,參加活動的青年學子,在健康步道模擬的坎坷道路上或是穿上保特瓶鞋運送物資,感受艱辛的生活實況。

活動總召集人劉易真說,嘉義高校聯盟首次跨縣市舉辦活動,希望藉以讓同學瞭解到,平日抱怨營養午餐不佳或不珍惜食物,對難民兒童來說,食物是多麼珍貴的物資,透過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加上飢餓、戰爭議題的闖關,感受在飢餓與戰火下的處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指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募款,投入國外緊急糧食救援、難民兒童保護、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特殊狀況家庭扶助等,希望幫助脫離艱辛的生活處境。

王昶評表示,7月14日及15日在林口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體育館,將同步舉辦「飢餓勇士大會師」,歡迎各界響應參與援助處於困境的兒童與家庭。(編輯:施燕飛)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