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螢火蟲季解說員 全校唯一畢業生

2018/6/16 16:24(6/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6日電)嘉義縣竹崎鄉光華國小是一所迷你學校,今年只有一名畢業生;這名畢業生是螢火蟲季解說員,多才多藝,今天接受縣長張花冠頒獎表揚。

嘉義縣106學年度縣長獎頒獎典禮,今天在縣長官邸舉行,全縣399名從幼兒園到高中的縣長獎得主,由教育處安排赴縣長官邸接受張花冠頒獎表揚。

張花冠說,受少子化影響,全縣各校班級及學生數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嘉義縣今年國小畢業生有39校是個位數,占全縣122所國小的32%,包括光華、十字國小各只有一人,中林、龍山、仁和各有2人畢業。

其中,光華國小只有黃元右一名畢業生,黃元右是學校螢火蟲季的招牌解說員,興趣廣泛,會吹奏直笛、演奏烏克麗麗,還會攝影、繪畫、寫作、舞獅、扯鈴、打籃球、踢足球,曾參加科展、閩南語朗讀比賽、數位說故事,被譽為「光華之星」。

另外,位於阿里山鄉的十字國小,今年也僅黃士維一人畢業,黃士維參加混齡編班,與另兩名5年級學生合併成高年級,一起上課。黃士維擅長小提琴,曾獲全縣英語日語文競賽讀者劇場優等獎。

另有一對鄒族姊妹花,雙雙獲得縣長獎,她們是來自茶山國小的畢業生李以琳、茶山國小附幼畢業生李以撒,姊妹由母親陪同接受表揚。(編輯:施燕飛)107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