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孟諺赴塌陷坑洞勘災 承諾盡快搶修

2018/6/21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連日下雨,造成路面路基沖刷,繼東區大同地下道機車道出現坑洞塌陷,昨晚安平區建平路與建平九街口也發生路面塌陷。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前往勘災,承諾盡快搶修。

李孟諺說,這次梅雨帶來驚人雨量,在台南造成東區的大同地下道機車道、安平區建平路兩處路面塌陷,以及東寧路與長榮路口路面凹陷。工務局除盡速搶修,也委託相關技師鑑定,了解路面下的土方是從哪裡流失,同時也全面性採透地雷達探測地下道及重要的路口,以利及早做處理。

另外,他也要求各台電、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單位自主性檢視相關管線是否有破口,提早因應,希望透過三管齊下並進處理。

台南連兩天出現路面塌陷,繼林森路地下道之後,建平路與建平九街口昨晚疑因大雨,再現長寬各約5米、深約2米多的坑洞,所幸僅有一名女騎士受輕傷。

工務局表示,從現場塌陷狀況初步研判,與林森路坍塌情況類似,應該也是大雨持續沖刷,淘空地基所致,與道路品質無關,已連夜調動機具進入施作。開挖後坍塌原因待相關管線單位確認後會進行灌漿,早日恢復路面通行。(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