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國樂團銀髮音樂會 柯文哲談老人政策

2018/6/23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晚舉辦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現任市長柯文哲則出席台北市立國樂團舉辦的銀髮族音樂會,大談北市老人政策。

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的「樂活台北」銀髮族音樂會邀請資深歌手謝雷、張琪演唱「玫瑰玫瑰我愛你」、「掌聲響起」、「愛拚才會贏」、「台北的天空」等經典歌曲,並由市立國樂團伴奏。

國樂團研究推廣組組長鍾永宏指出,露天音樂台滿座可坐800多人,由於今晚草地上觀眾遠多於座位上人數,估計全場人數超過1500人。

柯文哲一上台就說道:「謝雷跟張琪是我念小學的時候就常常見到。」引來滿場哄然笑聲。

柯文哲說,根據統計數字,大概再4年,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就超過20%,所以大概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超過25歲。

他指出,面對高齡化社會,市府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制度,因為不太可能由政府去照顧每位長者,因此,必須要有一個系統,例如市府推動的老人共餐,現在大概有320個共餐據點,其實吃飯不是目的,目的是要讓大家走出家門。

同時,柯文哲表示,敬老卡每月額度480點,就是鼓勵銀髮族出門活動。市府要增加老人活動的能量,所以要鼓勵他們走出去;舉辦這場音樂會,也是希望把大家從電視機前面叫出來,到外面來活動。(編輯:梁君棣)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