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6里長連署 盼藍提名屏東市代主席選市長

2018/6/27 17:23(6/27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國民黨屏東市長人選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屏東市76個里的里長連署,今天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希望國民黨提名屏東市代會主席林協松參選屏東市長。林協松表示,讓他再考慮幾天。

屏東市有79個里,國民黨籍里長有39名,民進黨籍約5名,有76個里的里長連署推薦林協松,今天有30多名里長與幾名市代表上午10時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遞連署書給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希望國民黨能夠提名林協松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市長。

屏東市里長聯誼會會長羅福盛表示,國民黨屏東市長參選人遲遲沒有提名,林協松擔任代表已20年,熟悉屏東市政,由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市長最適合。

廖婉汝表示,黨部也協調過林協松出馬參選,但他一直在考慮是否有勝選的把握,現在有高達9成6的里長背書,只要他願意,黨部將報備中央黨部徵召他。

廖婉汝及媒體在黨部連絡林協松,但他一直不接電話,直到中午12時30分才應媒體要求在代表會接受採訪。林協松表示,民進黨早已提名人選,而且「有大人」加持,包括他的家人與部分支持他的選民都希望他「不要蹚這個渾水」,繼續當代表會主席就好。

他說,國民黨其實有一些人選,包括屏東市前市長王進士、葉壽山都可以回鍋,卻遲至現在沒有提名,身為黨員都有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他很感謝支持他的里長和代表,但是如何說服部分選民及家人,起步比民進黨慢,如何打這場一對一選戰等,他需要再考慮幾天,近日會給答案。

民進黨在今年4月時提名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參選屏東市長,針對多數里長連署支持林協松代表國民黨參選,李清聖表示,尊重並會更加努力。

民國51年次的林協松擔任過5屆屏東市民代表,2屆代表會副主席、2屆主席。(編輯:陳政偉/唐聲揚)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