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縣長選舉 陳明文:民進黨執政最好機會

2018/7/9 16:48(7/9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過去台東是民進黨沙漠,這次台東民眾對民進黨徵召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有期待,是民進黨最接近執政的機會。

民進黨今天舉行年底九合一選舉台東民進黨徵召及提名參選人聯合造勢。民進黨首次在台東提名「大滿貫」,包括縣長、鄉鎮長、縣議員、村里長、鄉鎮市代表都有徵召或提名人,甚至出現蘭嶼參選人首次披綠袍。

總計有徵召的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尋求連任的卑南鄉長許文獻,以及縣議員參選人黃治維、林献堯、張裴堉等18人。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李翠峯表示,民進黨非常重視台東,過去馬英九執政時,台東的年度總預算只有新台幣140億元左右,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年,第一年提高到200億元,今年第二年增加到240億元。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致詞表示,台東過去是民進黨的沙漠,但這次徵召的縣長參選人劉櫂豪經過13年努力深耕地方,加上這次的整體競選團隊劉櫂豪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氣勢如虹,台東人有期待,這是民進黨在台東最接近執政的機會。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劉櫂豪就像台東最在地的原生種大樹,接受中央山脈的滋潤、太平洋的洗禮,茁壯長大,「很多人可以在大樹下乘涼,在這棵大樹庇蔭下實現夢想」,這棵大樹將變成森林,讓台東人幸福。

劉櫂豪說,13年來他踏遍台東每塊土地,感謝台東人給他這個機會,他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服務機會,台東是可以讓每個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台東不是台灣的後花園,「台東就是台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大家庭,年底選舉是台東人實踐夢想的選舉。

蘭嶼首位披綠袍的參選人、民進黨提名紅頭村長參選人蕭春祥說,政府的政策也必須要有基層來推動,因此他要讓蔡英文政府的政策落實到基層、到部落。(編輯:翁翠萍)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