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2期科學園區 張景森:用最快速辦理

2018/7/10 15:04(7/10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推動產業轉型,但受限土地因素,爭取將南科高雄科學園區第2期設置在位於橋頭區的高雄新市鎮2期開發區內,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應簡化程序,用「最快速」辦理。

張景森今天偕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立委陳其邁、南科管理局、市府局處在橋頭區公所聽取「高雄新市鎮新設科學園區」簡報,並現勘基地及周邊環境。

張景森強調,應該用「最快速」辦理。以過去扁政府辦理中科的速度為例,從決策到廠商動工約10個月。他希望能比這個速度更快,不過他也語帶保留說,擔心風土氣候的變數。

高市府指出,近年半導體與電子大廠相繼在高雄投資,南科高雄科學園區土地只剩15公頃,市府向中央爭取高科第2期設在橋頭新市鎮後期開發區267公頃內,以利關聯產業群聚,形成產業走廊,並配合未來的產業轉型成為智慧科技園區。

張景森指出,行政院政策很明確,就是加速高雄新市鎮轉型為科學園區。他說,南部發展科學園區是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時的產業方向,當時陳其邁也建議高雄新市鎮要做科學園區。

張景森說,在扁政府時代,自己協助以10個月的時間推動中科計畫;盼高科2期園區也以「最快速」推動,並打破中科的紀錄,加速簡化程序。

不過,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在簡報中對科學園區的開發表示,有一定的流程,依一般時程約要3到5年。

許立明和陳其邁認為,南科管理局的時程估算太保守。盼有實戰經驗的張景森能大力推動,讓高科2期開發早日壯大科技聚落。

許立明說,市府看到高科的科技產業發展用地有限,也考量到高雄新市鎮2期擁有廣大的腹地,如果不引進產業,只延續1期的住商土地,恐怕難以繁榮。他表示,高雄新市鎮2期做為科學園區,不僅是產業轉型,更攸關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競爭力的展現,刻不容緩。

陳其邁指出,既然南科規劃未來10年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園區,那就要吸引更多的上、下游關聯產業進駐,希望結合人工智慧產業,轉型成為AI最強的聚落。

陳其邁盼南科能著眼高雄新市鎮開發,為高科2期的強大效益,進行可行性評估、環評和財務計劃等多軌進行,才能讓AI聚落追上世界腳步。他還爭取將新市鎮1期的結餘款用於2期開發工程,加速園區開發進度。(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