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役監獄助考照 收容人習得堆高機技能

2018/7/13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為協助收容人克服心理障礙學習一技之長,結合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及民間企業,成立堆高機技能訓練班,讓犯罪者變身經濟生產者,順利回歸社會。

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楊方彥今天受訪表示,目前與外役監獄合作僱工的公司共10家,其中6家需使用堆高機,有感企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外役監獄結合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伍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開辦堆高機技能訓練專班,伍全公司更捐助每人萬餘元的學費,協助學員培訓專業技能。

楊方彥表示,外役監獄遴選出24名有意願及需求的收容人成立專班,並向桃竹苗分署借用堆高機1部,在監內劃設標準練習場地,供收容人操作訓練,不但可讓收容人克服心理障礙,更可透過習得一技之長,自工作中獲得成就感,由犯罪者變為經濟生產者,順利回歸社會。

參與訓練的張同學表示,還記得一次太太與小孩來探望時,問他出獄後要做什麼,他卻答不出來,為了不辜負苦等多年的妻小,早上要外出工作的他主動報名,利用晚間、週末在老師、教練的陪同下辛苦訓練,在取得證照的那一天,他激動的告訴家人「放心,我出去後大家不會沒飯吃了」。

外役監獄表示,目前共有約350位的收容人,經過2個月的密集訓練,24名收容人已順利取得堆高機操作執照,伍全公司也允諾,收容人出監後如有意願,將提供工作職務,協助收容人順利回歸社會。(編輯:方沛清)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