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壁畫當妝容 高雄街頭成開放美術館

2018/7/14 17:48(7/14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走在高雄市苓雅區的街頭、轉角常常會有驚喜,可見一幅參天的紫錐花、巨幅書櫃與衣櫥等壁畫創作,讓獨行於豔陽下的路人不禁為之驚豔、莞爾,感受到城市有如一座開放美術館。

近年的高雄街頭特別有「藝思」,五福一路、建軍路、尚勇路、行禮街、行仁路都有色彩鮮豔、構圖簡潔的巨幅壁畫,一幅幅匠心獨具的畫作,讓高雄的街頭更富時尚現代感,這些牆面彩繪成了假日的重要景點,民眾佇足街頭欣賞壁畫,讓街頭彷彿成了開放的美術館,非常的熱鬧。

「2018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今天在衛武社區登場,代理市長許立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立委趙天麟、民政局長張乃千、苓雅區長陳進德都出席活動,民眾爭睹美麗的壁畫,也來欣賞街舞競賽。

許立明肯定苓雅區、衛武里的創意巧思,結合藝術家用彩繪重新妝點社區門面,讓主題意象形塑社區時尚,不僅是公共藝術更是社區意識的凝聚、情感的融合,很有亮點。

陳進德表示,已邀請了包括台灣、美國、澳洲、義大利等17個國家、32位藝術工作者參與壁畫創作。他指出,協調取得建築牆面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住戶協商,所幸民眾多能配合,才能順利推動壁畫。

他說,苓雅區公所自2016年推動壁畫以來已經完成55幅,打算再以2到3年時間,達成100幅壁畫的目標。(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