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意機器人獲肯定 小學生前進世界賽

2018/7/15 17:42(7/15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日本修曼機器人教室今天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行台灣修曼機器人教室創意交流大會,來自高雄的小學生王秉翔獲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將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東京參加機器人世界大賽。

今天共有60名來自各地的學生參與,展現學習研修後打造的各式特色機器人,分創意組、競速組,爭取8月25日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東京參加機器人世界大賽。

比賽由就讀高雄市新甲國小五年級的王秉翔,以參加創意組的作品「煎蛋機器人」拿到大會最有價值選手獎(MVP),獎品為兩人東京來回機票及住宿一晚,將前進日本為台灣爭光。

王秉翔說,在高雄大自然教室學習機器人課程約一年,一開始的動機是希望能夠貼近生活,比賽時沒有設定目標,沒想到獲得大獎,希望去日本能獲得更大的獎,為台灣爭光。

他表示,學習機器人課程對專注力與理解力都很有幫助,希望以後能做機器人設計相關的工作。

日本修曼機器人教室台灣區執行長林鶴鳴表示,孩子在製作和啟動機器人的過程中,反覆自我解決錯誤問題,可掌握創造力跟思考力,隨之對機器人設計產生挑戰,也引導學生對於數理科邏輯的概念。機器人教學不是在讓孩子玩遊戲,而是培養孩子如何成為一名精英。(編輯:施燕飛)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