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文大宿舍爭議法條扞格 柯文哲:應修法

2018/7/16 17:51(7/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不斷,藍營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台北市都發局內建管體系和都計體系扞格,是否要修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應該要修法,會盡快釐清相關爭議。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及答覆。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質詢指出,近來市政頻出包,包括中國文化大學宿舍風波、颱風假及華山分屍案,都讓市民疑惑柯文哲是否忙於選舉、無暇顧市政,認為文大宿舍案認定違法使用是不顧程序正義和學生權益,是否要重新檢討,而非僅只政治考量。

郭昭巖還提到,華山大草原為北市府所管轄,發生分屍案後要提檢討報告,迄今卻仍未看到也未道歉。

同黨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表示,北市都發局坦承文大宿舍案有行政怠惰,那是否有行政疏失,且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可將大群館租給學生、卻不能租給文化大學,相關法律扞格,是否要盡快修法處理。

秦慧珠同時問到,桃園市長鄭文燦考量桃園機場捷運開通後獲利盈餘,擬降價回饋乘客,台北捷運是否要比照跟進。

柯文哲答詢表示,文大宿舍認定違法是依法行政,文大和又昱公司解約後,雙方仍要坐下思考如何解決學生住宿問題,且此雖為私約,但北市府願提供相關協助。

他說,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數年前提出檢舉就不了了之,應該說有就有(行政疏失),還是需要檢討,也坦言應該要修法,允諾會盡快釐清相關法條爭議;另文大和又昱公司13日已開過首次協調會,若後續學生住宿問題無解,才會提供公宅協助救急。

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文大和又昱公司協調會尚無結論,雙方都表示還要回去討論,局內相關檢討仍在進行討論中。

至於華山大草原案,柯文哲表示,先等相關檢討報告出來,再講後續懲處;林洲民說,北市都更處已完成此案議處報告,後續送人評會決議,現在仍為程序處理。

另機捷降價一事,柯文哲則說「我才不相信」,但會去了解一下相關財務問題;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也表示,需進一步了解相關收益和成本,再視交通部訂定的費率公式來看。(編輯:張銘坤)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