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使的眼淚見證 男登三千公尺求婚女友

2018/7/18 18:04(7/18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海拔3310公尺嘉明湖,像天使掉落在中央山脈上的眼淚。天馬登山隊的臉書在17日分享,山友鍾姓男子借用這滴眼淚當見證,向陳姓女友求婚,女主角當場感動地回說,「我願意」。

經過一段艱辛的跋涉,包括2名嚮導、16名山友拖著疲憊的身軀抵達嘉明湖,天公作美,16日湖畔好天氣,雲霧散去,大夥人望著碧藍的湖水,紓解身心。

此時,鍾姓男子從背包內拿出海報,走向陳姓女子,海報上寫著「貝比 嫁給我好嗎?」旁邊的人見狀跟著鼓譟,高喊「嫁給他,嫁給他。」

陳女被男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不知所措,旁邊的女同伴則高喊,「這位先生你要做什麼,我們這邊還沒同意喔。這位小姐,妳要變太太嗎?」

女主角尚未回神,男主角立即送上一束花,蹲跪在女主角面前,2人面向三叉山、背對嘉明湖,「山盟海誓」。男主角開口說,「這一天等很久了,從我們規劃爬嘉明湖那天,我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女主角此時還在恍神中,不知所措。男主角接著說,「我知道妳是一個天真善良、單純的女孩,我們一起辛苦抵達嘉明湖。」他回頭望著嘉明湖說,「我希望用這滴眼淚見證我們的愛情。」

女主角終於回過神,眼淚不聽使喚地掉落,旁邊的女同伴鼓掌叫好。

男主角說,「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不管酸甜苦辣,往後的每一天,我們能夠一起共度快樂、悲傷、難過,我會努力的。」

接著男主角從口袋裡拿出戒指,望著女主角說,「今天我要在3000公尺高山講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最重要的承諾,嫁給我好嗎?」

在大家高喊「嫁給他」的聲音中,女主角收下戒指,低頭說「我願意」。

「我都快掉眼淚了」,天馬登山隊嚮導阿勇說,男主角事先沒有告訴同行的人,大家都是到了現場,看到男主角拿出海報才嚇一跳,於是幫忙叫陣,大家都被現場氣氛感動。經過刻骨銘心的山路和這滴眼淚(嘉明湖)當見證,任誰都會說「我願意」。(編輯:陳政偉/吳協昌)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