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體驗鐵道自行車 擬推新北市海洋版

2018/7/19 12:08(7/19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苗栗體驗全國首創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敬佩苗栗縣長徐耀昌規劃很棒的觀光政策,未來新北市也可用台鐵深澳線廢棄軌道推「海洋版」。兩人互相拉抬選戰氣氛濃厚。

侯友宜上午抵達苗栗三義勝興車站,在苗栗縣長徐耀昌陪同下,聽取RailBike廠商解說,隨後共乘一車,展開勝興至魚藤坪鐵橋段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體驗之旅。

侯友宜試乘後表示,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坐起來非常舒適,沿途看到不同美麗風景,搭配導覽解說,能夠了解勝興在地及鐵道歷史文化,是非常棒的觀光休閒活動,未來新北市也可比照,利用台鐵深澳線八斗子至深澳段的廢棄軌道,規劃「海洋版」鐵道自行車,促進新北市的觀光產業。

侯友宜結束三義行程,隨即又轉往苗栗市,前往當地香火鼎盛的玉清宮參拜祈福,中午安排在公館鄉仁安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共餐,餐前被問到苗栗縣的老人政策做得如何,他直呼「讚啦」,稱讚縣長徐耀昌的老人幸福學院政策,讓爺爺奶奶牽著孫子一同到學校快樂學習,促進樂活、世代融合。

侯友宜與徐耀昌將分別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新北市長及苗栗縣長,侯友宜參訪苗栗過程中,展現高人氣,不少民眾熱情要求拍照、簽名,媒體問他,此行是否在發揮藍營最強母雞功能,啟動輔選列車,侯友宜說,與徐耀昌本是多年好友,彼此可以互相觀摩好的政策,「重點是大家都把市政、縣政做好,讓人民有感」。

徐耀昌則感謝侯友宜幫忙拉抬氣勢。他說,苗栗縣雖然與直轄市有不同之處,但為民服務,讓鄉親得到最好的照顧是共同努力打拚的方向,期待彼此互相支持,也將促進在新北市的苗栗鄉親成立後援會支持侯友宜。(編輯:方沛清)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