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核心帶動發展 侯友宜提交通導向開發

2018/7/21 19:09(7/21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要以大漢溪的南北為雙核心、雙引擎,沿軌道建設發展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TOD)帶動新北發展。未來捷運興建到哪,都市更新就會延伸到哪。

TOD模式(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TOD)是指以公共交通為導向的開發,以規劃住宅區或是商業區。侯友宜下午參與新莊獅子會舉辦的市政說明會時,重申未來捷運結合都更的政策,並提出上述理念。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規劃捷運「三環三線」,是與台北市串聯最好的方式,未來環狀線一期通車後,搭配捷運南北環及萬大中和樹林線,雙北的動脈就會接在一起共生共榮。

侯友宜指出,機場捷運沿線就是一條大魚,最肥美的魚身就在新北,但外國遊客進到新北看到卻是綠油油(鐵皮屋頂)的違章建築,未來新莊泰山塭仔圳、五股垃圾山都要改變,隨著三環三線逐步開通,也要改變生活、產業及商業的機能。

他說,新北市面積比台北市大8倍,沿海的30個海港必要時就轉型,新北市可轉變為「海洋大城市」,這是台北市所沒有的優勢。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小確幸」說法,侯友宜座談時表示,希望生活變得更便利就是民眾的大事。在他副市長任內,新北市連續4年得到遠見雜誌六都治安冠軍,這是社政、勞政、警政、民政及衛政一起努力的成果。(編輯:梁君棣)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