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讚嘉市施政 展現推土機精神

2018/7/22 12:28(7/22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聽取市長涂醒哲市政建設報告後,以「推土機精神」讚許嘉義市政推動,讓市民深深感受到智慧科技與健康的城市生活。

賴清德上午由立委李俊俋、嘉義市長涂醒哲、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人陪同,視察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統包工程、出席在市府大廳舉行的嘉義107成年禮活動,並前往嘉義文財殿參拜祈福,中午享用嘉義市特色美食火雞肉飯。

賴揆視察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聽取嘉義市長涂醒哲的市政建設簡報,談到「別人雖然做了,我們做更好」的路要平,「別人做不到,我們做到了」的燈要亮、溝要通、水要清,更換路燈又免去積淹水之苦,並打造智慧科技與健康城市達到住要安、活要樂。

賴清德指出,主要來關心嘉義市汙水下水道建設,行政院在民國105年核定,嘉義市府去年發包,預計今年8月主幹管竣工,10月汙水處理中心將完工啟用,建設速度快,年底嘉義市西區可陸續接管,服務1萬5000戶,市府團隊的效率值得肯定。

賴清德也讚許延宕39年的貨物轉運中心,已由市府團隊正式推動,延宕28年的鐵路高架化已動工,預計115年完工通車。

賴揆以展現「推土機精神」讚許涂醒哲推動市政的行動力,他說,涂醒哲就像一台推土機,什麼地方有困難就克服困難,這種做事認真、毅力堅強、不怕困難的推土機精神,值得掌聲鼓勵。

賴清德並稱讚嘉義市的智慧城市,有2點贏過台南市,那就是運用現代科技推出垃圾車APP,知道垃圾車在哪裡,讓民眾倒垃圾可預先準備在恰當時間出來,這與生活息息相關,會提供台南市政府參考。

賴清德指出,另一點就是智慧健康城市,將民眾健檢資料上傳到保健雲,把健康帶著走,這是其他城市可以學習之處。

參觀水資源回收中心建設工程時,賴清德表示,未來水資源中心不只處理汙水,還有滯洪池、公園綠地及環保教育園區,市府團隊結合立委、市議會的支持,讓一筆錢發揮多元作用,非常不容易。

隨後出席成年禮活動時,賴清德嘉勉與會青年男女「轉大人」後,更要感謝並傳承父母的養育之恩,也祝福大家未來求學者學業進步、進入社會者工作順利。(編輯:施燕飛)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