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污染土地活化 高雄拚整治與永續

2018/7/23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興建中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原來是中油苓雅儲運所,過去受嚴重污染,經過4年多的整治併行公共建設,即將以全新面貌呈現。高雄市還有污染場址列管93處、759公頃要繼續整治。

高雄市積極推動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成果逐漸呈現,市府環保局今天在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舉辦「污染土地活化暨第六屆永續與綠色科技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針對高雄污染土地活化、綠色整治技術等議題做經驗分享及交流。

環保局介紹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原場址是中油苓雅儲運所舊址的部分污染土地,旅運中心的開發興建採土壤污染改善與開發建設工程併行的方式進行,蛻變的歷程為許多工業污染場址的轉型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碑。

在這次的研討會中,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污染場址討論最熱烈,主要是高煉廠是目前高雄地區污染管制面積最大的場址,需花費長時間整治。成功大學副教授趙子元以都市計畫的角度談廠址後續的土地利用,另有學者就台灣污染土地再利用的難題及技術交流意見。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高雄市過去投入資源改善土地污染,現階段以產業轉型與污染整治併行,在機關及業者配合下,相關污染場址已陸續完成改善,並依法解除列管,復原既有土地品質並還給市民優質生活環境。

環保局統計,全市尚有列管污染場址93處,面積759公頃,其中以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污染場址最大宗。(編輯:陳清芳)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