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眾募網站塞爆 最多2500人同時上線

2018/7/25 17:32(7/25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群眾募資網站今天上線,不到半小時就被踴躍贊助的網友塞爆。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說,看監控數量,最多同時有2500人上線,晚上會公布募得金額與熱銷商品名單。

柯文哲群眾募資網站中午12時上線,首波募資目標為新台幣1310萬元,其中募資文宣占320萬元、施政成績宣傳占590萬元、政見推廣活動占270萬元、據點占130萬元。

贊助民眾可選擇2000元的「改變成真組合」、1000元的「超越藍綠組合」、1000元的「白色力量組合」或500元的「持續發生組合」,也可選擇「其他」選項,商品包括「因為我沒有朋友」、「垃圾不分藍綠」等柯語錄貼紙或T-shirt、托特包、胸章等。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成員柯昱安表示,競選團隊本來沒想到1310萬元可能兩、三天就能募到,因為參考4年前的募款狀況,團隊成員認為今年選舉這麼冷,可能不會有這麼多人想要贊助,但募款速度有點超出預期,民眾「滿踴躍的」。

柯昱安說,目前還無法統計已經募得多少錢,但「現在這個數字有一點太快了,我們還在討論說,萬一今天晚上達標了,後續要怎麼處理」。

他指出,4年前柯文哲選市長時採政治獻金方式,募得近1億4000萬元,但群眾募資是小額捐款,競選團隊把金額限定在10萬元以下,也會先公布要把錢用在哪些地方;政治獻金則是獲得捐款後,再宣布要把獻金用於什麼用途,跟群眾募資還是不太一樣。

柯昱安表示,競選團隊18日會舉辦第一次柯文哲見面會,有點像是「面交派對」;民眾如果贊助後,選在活動當天現場領貨,就有機會與柯文哲見面。(編輯:李亨山)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