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以原民家人身分 提原民政策五面向

2018/7/30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0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三鶯壘球場探訪峽美拳擊隊訓練情形,因為他的女兒是阿美族媳婦,特別以原住民的家人身分,發表加強原民文化傳承等原民政策五大面向的政見。

蘇貞昌今天在原住民議員參選人寶杜.巴燕及蘇錦雄陪同探訪峽美拳擊隊訓練情形,而拳擊隊是由三鶯地區國、高中生組成,平時缺乏適當練習場地,但仍在各大比賽中取得優秀成績。蘇貞昌還在教練陳哲宇指導下,戴上拳套下場與選手演練,出拳的姿勢讓教練大讚。

寶杜.巴燕表示,自己本身也推廣體育運動,兩個兒子也在練習散打跟拳擊,非常高興蘇貞昌關心原住民的體育發展。

蘇貞昌表示, 因為他的女兒是阿美族的媳婦,他今天以原住民的家人身分發表原住民政策五大面向,分別為「第二原鄉.原民集會所」「部落長者.在地長照」「原產行銷.多元經濟」「文化傳承.返鄉補助」「原力培訓.扎根新北」。

蘇貞昌表示,在「原力培訓」上,要讓選手們有場地訓練,有資源栽培,更要推動全國原住民射箭比賽,讓部落文化得以發揚。「第二原鄉.原民集會所」上,各原住民族都有其獨特性,應該設置適合的集會所;「文化傳承」上會協助安排專車、補助返鄉經費,讓原住民能夠在每年最重要的時間回去家鄉傳承文化。

蘇貞昌指出,「原產行銷」上,推廣原住民族好的農產品、手工藝品,讓原住民族有固定的平台、適當的通路銷售,除了能夠成為固定經濟來源外,更能讓他們的文化與傳統繼續傳承下去;最後,蘇貞昌提到「部落長者.在地長照」表示,原住民族有很多長者,居住偏遠,就醫不便,必須要讓原民長者得到在地照護。

蘇貞昌強調,原民政策五面向就是要讓人才出頭、讓年輕人有培養、讓老人受照顧、讓產品有地賣、讓原住民的文化傳承,對原住民家人的承諾,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編輯:李錫璋)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