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3歲阿嬤搭飛行傘 千公尺高空玩自拍

2018/8/8 17:54(8/8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來自台北的93歲阿嬤,今天搭飛行傘翱翔台東縱谷上空,像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展開雙臂,迎著山風一點都不怕。飛至約1000公尺高度時,阿嬤還跟著教官一起自拍下飛行的一刻。

一群來自台北「緣久聯誼會」成員,今天上午在台東鹿野剛好碰上飛行傘可以起飛的好時機,其中,93歲金吳瑞琳阿嬤趕緊報名體驗飛行傘。

飛行傘業者原本不敢相信,但看到阿嬤笑容滿面、健步如飛,身旁的家人不斷點頭,業者才確認「是真的」,阿嬤的飛行體驗也破台東鹿野目前飛行傘最高年齡記錄。

業者隨即安排專業的教官,帶著阿嬤輕鬆起飛,阿嬤在起飛前拿著自拍器。當飛行傘拉高至約1000公尺高度,由教官拿自拍器,跟阿嬤拍下飛行的一刻。在空中翱翔時,阿嬤像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一樣展開雙臂,迎著徐徐山風,還向地面上的親友比出勝利手勢。

在空中盤旋約20分鐘,阿嬤笑得相當開心,隨即在教官高超技術下,幾乎無感降落,阿嬤輕鬆坐在草皮上,完成鹿野飛行傘區最高齡乘客的挑戰。

旁人問阿嬤怕不怕,阿嬤說「很好玩,一點都不怕,這是第2次搭飛行傘」。她也說,如果可以,100歲還要再搭一次。

阿嬤的媳婦呂玲達說,婆婆80歲的時候在台北萬里搭過一次,但因氣流不好,只有一分鐘時間就降落地了,這次總算滿足她的願望。婆婆每天早睡,身體硬朗,就像年輕人一樣。

飛行傘業者鍾正昌說,飛行傘活動沒有年齡問題,只要身體狀況允許,從2歲到100歲都可以,教官自會評估,「像阿嬤就是OK」,他們也會挑最適合的教官。(編輯:陳政偉/吳協昌)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