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祝父親節 種樹團體倡為環境盡心力

2018/8/8 18:10(8/8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8日電)今天是父親節,愛種樹公司和愛種樹協會推動種樹愛地球護環保,愛種樹公司董事長林資雄希望民眾為父母、家人種下一棵樹,不僅是未來恆久的紀念,也為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不少民眾在今天到餐廳家族聚餐慶祝父親節。長年推動種樹的愛種樹公司與永慶不動產慶祝方式很環保,合作推出「送樹苗給88種」活動,高雄市愛種樹協會也邀志工遠赴偏鄉甲仙區小林村種樹。

林資雄表示,愛種樹今年4月參與永慶不動產推出「一房二樹」活動,就是成交一棟房屋時,替買方與賣方各種下一棵樹,一共種下888棵樹,也允諾在父親節時再回饋888棵桂花樹苗給爸爸們種樹。桂花象徵吉祥富貴,祝福全天下爸爸們長命百歲。

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會長葉誌螢說,社會公益的活動很多,但種樹的活動比較少,且是一個可以減碳愛護家園的活動。

不論是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或是其他節日,林資雄歡迎民眾為父母、家人或朋友種下一棵樹,為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種下的不只是樹苗,也是對愛地球心意與恆久的紀念。

愛種樹協會也帶領志工多人前進曾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小林村,走入協會多年來植樹的林區,當年的小樹苗已長高茁壯,並進行換盆修剪工作。

參與的高雄空中大學研發處長李友煌說,曾經美麗純淨的小林村,由於山林砍伐開發,遭受風災的侵襲後滿目瘡痍;經過保護不去擾動山林,現在的溪水已經逐漸清澄起來。

林資雄盼愛種樹不只為環境種樹,更希望喚起關懷周遭環境的心。愛種樹協會將年年走入小林村,與民眾一同關懷山林與環境。(編輯:陳政偉)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