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規範黨內同志不是為了我

2018/8/9 13:05(8/9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針對9月選舉登記完成後,民進黨員若幫台北市長柯文哲助選,只有退黨或被開除黨籍選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指出,這並非為了他,這也是全國一致的標準。

民主進步黨提名立法委員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但仍有綠營議員或里長挺柯文哲,台北市里長邱碧珠就因為公開挺柯文哲,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決議不提名;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更點名友柯的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和市議員高嘉瑜,應該考慮要不要退黨。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天表示,9月1日選舉登記完成後,民進黨會全國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9月1日開始,柯文哲登記且被認可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他們選擇去幫他助選,就要做一種選擇,第一退黨要不然被開除黨籍,就是二選一。」

姚文智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問姚文智,為何昨天要將臉書粉絲專頁關閉後又重新開放;姚答,這不是特別隱藏,而是大家希望內部有一個盤整,讓未來有不一樣的風格,因為過去是他與辦公室助理在處理,感覺比較土法煉鋼,民眾也認為政策文章太長,沒耐心看,所以現在要換另一個方式,盼未來能夠創造新風格,所以做一個調整。

記者追問姚文智,是否贊成徐佳青用黨紀開鍘挺柯的民進黨議員等人、此舉是否要救他的支持度。

姚文智表示,這跟他的支持度無關,因為民進黨到提名的時候,全國的標準都是一致,而且對黨員的言行也不局限台北,這是全國一致標準,這是所有參政同志知道的事,不是新的事。

姚文智接著說,如果不是提名他,是提名別人,難道不用處理,這不是強硬的做法,因為過去都如此,而現在很多民調誇大、是假的,所以大家不要拿那些民調,就認為說民進黨的作為有什麼樣的改變,民進黨過去就是這樣做,規範黨內同志的作法行之有年,這不是為了某個人。

至於洪立齊發言內容,姚文智說,洪的說法當然代表競選總部,毫無疑問,「我們若要給年輕人機會,就是以他說的為準」。(編輯:張銘坤)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