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長選舉 姚丁柯3強同台拚人氣

2018/8/13 22:26(8/13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台北市長選舉進入白熱化,參選人姚文智、丁守中和現任市長柯文哲今晚同場拚人氣,挺綠、藍、白的「凍蒜」聲不絕於耳,姚文智分別和丁、柯寒暄致意,後兩者則始終有一步之隔。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晚出席「台北市台中同鄉會成立36週年暨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意外現身,3人同場不同台。

首先現身的姚文智未有幕僚陪同,但隨後由同黨的台北市議員們陪同敬酒;隨後而至的丁守中在幕僚們陪同下到來,入場致詞後便和姚文智握手打氣,彼此勉勵;最後抵達的柯文哲也在幕僚簇擁下進場,中途姚文智主動和柯文哲簡單打招呼,但柯、丁全程始終有「一步之隔」,未有任何互動。

柯文哲上台致詞後,應主持人之邀高歌一曲,台上高聲飄揚之際,姚文智和丁守中分別在台下忙著敬酒、拜票,凍蒜聲四起,選戰氣氛瀰漫全場。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丁守中上午拋出附有安全議題,談到單身、獨居、失業男子應加強訪查,引發各界認為有歧視爭議。

對此,丁守中表示,覺得自己的發言被扭曲了,他是引述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內的專業資料,內容提到必須集6種特性於一身的族群,包括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這種族群才要特別關心,而非僅只有其中一、兩種特性的人,為了大眾安全著想,應有效落實。

談到今晚三人同台,丁守中認為,選舉期間遇到是家常便飯。他隨後上台致詞時也公開要求,邀請姚文智和柯文哲一同進行市政辯論,不要迴避。

姚文智稍後受訪時則表示,丁守中這番發言是歧視單身,未來在制訂政策也會搞不清楚,政策也容易走偏;另外,對於市政辯論也抱持開放心態,隨時都可進行辯論。

另外,柯文哲今晚對於媒體提問均未作任何回應,但也說3人同場並不會尷尬。(編輯:方沛清)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