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曼波海灘疊石樂 借位拍照比創意

2018/8/14 17:21(8/14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七星潭北邊海岸少了觀光客喧鬧,卻還有礫石的美麗海灘,附近居民陳建貴取名曼波海灘,發想出就地取材的疊石頭比賽,各形狀石頭層層堆疊,再借位拍照,畫面獨一無二又有趣。

「曼波海灘疊疊樂」疊石頭趣味比賽今年舉辦第三屆,陳建貴說,疊石頭需要技巧、耐心、美感,且又環保,是最廉價的活動,作品不在於大小,而是趣味性。

來到曼波海灘上,見陳建貴挑出大大小小各種形狀石頭,一會功夫就堆疊成半圓形,再利用借位攝影的概念,營造出有趣的畫面。

陳建貴說,他查找資料,只發現蘇格蘭有疊石頭相關比賽,擁有天然好環境的花蓮也可以發展這項活動。近年全國瘋沙雕,需進口沙子後,經塑型再噴上固定劑,不環保天然,倒不如疊石頭來的有趣;去年拿第一的是一家三代合作完成作品,又能增進家庭親子感情。

「2018曼波海灘疊疊樂」疊石頭趣味比賽,15至18日一連4天,在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的曼波海灘舉行,分為團體組和全民組。陳建貴說,今年首度加入團體組,3至5人一組,主辦單位提供帳棚、圓鍬等工具,希望能見到創意作品。

評分方式為所有現場民眾皆可投票評分。每人發一黑石一白石,覺得有創意的投黑石頭、有技巧者投白石頭於作品前方的投票區中,石頭總數最多者為總冠軍,最高獎金團體組第1名新台幣1萬元。(編輯:陳政偉)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