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思博陣營指控論文抄襲 郭國文將提告

2018/8/16 13:18(8/16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張榮祥台北16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競選團隊主任委員黃秀霜今天指控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郭國文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郭國文說,將對黃秀霜等4人提告。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上午在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表示,郭國文2015年7月取得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博士,但論文涉嫌抄襲,引用、註釋錯誤共17處,涉嫌抄襲他人著作的內文共20處等,已有人具名向科技部、教育部檢舉。

黃秀霜說,郭國文的博士論文引用4本碩士論文,經過比對系統發現,郭國文論文當中的第84頁的表7,與台大學生的碩士論文第93頁的表4之11雷同,涉嫌抄襲,「把別人辛苦整理的,改個名字,變成自行整理。」

郭國文發表聲明指出,成大社科院今年3月曾針對具名指控,舉行院審定委員會,根據記錄中的審查結果,院長及所有委員已確認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

郭國文說,國民黨台南市長選情不佳,再度搬出烏龍爆料抹黑人格,他將對召開記者會的黃秀霜、陳宜民、王鴻薇、李明等4人提出加重誹謗的告訴。

黃偉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有沒有造假,是嚴肅的學術及法律問題,他個人絕對相信郭國文;這不是新的議題,也經過成大再次確認郭國文論文沒有抄襲的嫌疑,他不知道藍營為何用如此高的規格作人身攻擊,他會力挺郭國文,藍營硬扣帽子,讓人遺憾及不認同。(編輯:謝佳珍)1070816

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