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3私校長照科系生變 喬治商職喊卡

2018/8/16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長照議題夯,台北市3所私校開設相關科系,不過,喬治商職因招生不如預期,決定先暫緩;文德女中、開南商工雖確定開班,但人數少,教育局則允諾給補助,並跨局處整合資源。

喬治商職校長俞禮亮今天受訪表示,招生不如預期,今年先不開班。他認為,家長不夠信任、學生沒興趣、出路不夠明確是主因,不過,學校會先與日本長照機構接洽,並找尋與國內醫學大學合作機會,再來開班。

台北市107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暨實務工作研討會今天進行第2天,綜合座談時,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替申辦長照相關科系的學校「請命」,盼能爭取補助,因未來絕對會有長照人力需求。

教育局長曾燦金當場允諾支持,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目前的私校補助款有新台幣1.4億元,其中的1億元是依據學校的人數、辦學績效所給的獎勵與補助,另外的4000萬元則用於私校的轉型與退場,像是類科調整、減班等,讓私校有喘息機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研討會時,對於長照相關科系表示贊同,已指示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跨局處整合,必要時會導入聯合醫院資源,共同支持科系成立。

曾燦金表示,目前第一步會先找社會局、衛生局,用市府的力量協助學校開課,除了課程,還有設施設備等環境,同時會有相關科系的大學端組策略聯盟,形塑就學以及未來就業機會,對學生會比較有吸引力。

另外,文德女中校長陳清煌受訪表示,原訂開2班、招收80名學生,後來只有13名學生報名,其中又有9名選擇就讀他校,最終只剩4人,但他絕對會開班,只是「期待教育局能幫忙」,學費已有補助,但雜費的經濟負擔可以小一點,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求學。

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受訪表示,目前招收10名學生,但她認為可能是新設類科,所以國中端的宣導不夠清楚,報名的學生人數才比較少,希望教育局能協助更多學生了解照護服務科的內容。(編輯:梁君棣)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