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老汽機貨車爭生存 上百輛遊行陳情

2018/8/17 16:59(8/1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台南市老汽機貨車自救會今天集結上百輛車,從歸仁區一路遊行到安平區的台南市政府,要求政府莫將空氣污染歸咎到他們身上。市府則回應,老車只要符合排放標準,都暢行無阻。

這起遊行場面壯觀,從歸仁區台南高鐵站的高發二路出發,歷經約5小時,抵達台南市政府;聲援的駕駛,各自在自己的車體掛上「老車無罪」、「反對強制淘汰」等布條,還有人直接載著棺材,批評政府「官逼民反」。

自救會成員指出,他們身處勞動第一線,也希望能呼吸乾淨空氣,並支持改善空污,但政府不能用空氣污染防制名義誣賴老車,還圖利特定廠商,摧殘基層司機。

自救會成員希望透過這場串連行動,要求台南市政府別做惡法的幫凶。有人更揚言,若是未獲政府善意回應,不排除北上抗議。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林健三則代表市府收下自救會陳情書,承諾檢討後向中央反應。

台南市環保局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空氣品質維護區是空污法修正後新增的管制方式,精神是只打髒車、不打老車,台南現階段未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無論新舊車輛,只要檢測符合出廠標準,都能暢行無阻。(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