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基隆老人照顧服務在全國首屈一指

2018/8/18 15:34(8/18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基隆市府社會處今天在市立體育館舉辦社區旗艦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老人照顧服務在全國首屈一指,中央推動長照2.0的C級據點也正普設中。

今天的活動吸引近60個據點近千位長者參與,由堵南社區發展協會兒童非洲鼓及生動的帶動唱,帶領大家舒展筋骨熱鬧開場,林右昌也參加名人邀請賽,為活動揭開序幕。

林右昌表示,基隆老人照顧服務在全國首屈一指,有老人裝置假牙、日照中心等措施,另外,中央推動長照2.0的C級據點也正在普設中。他也向現場長輩推薦位於調和街「基隆祖孫館」,歡迎大家帶著兒孫一起同樂。

社會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6月底,基隆市年滿65歲以上老人已逾5萬6520人,占全市總人口15.2%,為積極整合社區力量關懷服務健康長者,由社會處社工員輔導社區基層組織及人民團體成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85處,幾乎每2個里就有一個關懷據點,去年服務量達到80萬人次。

社會處表示,今年更配合中央加值政策,鼓勵各據點增加開放時段,並適時轉型為長照2.0中的C級巷弄長照站,讓長輩隨時可以到據點活動,並透過提供社區長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服務,讓長者及家屬得以安心在地老化。(編輯:李錫璋)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