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刺選舉 姚文智最新一波選舉文宣登場

2018/8/18 19:39(8/18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出席扶輪社活動,暢談「大規模公辦都更」等政見,現場也發送最新一波選舉文宣,說明他的「青年主場、孩子樂園、聰明城市、新生台北」主張。

姚文智下午出席「與扶輪社之友有約」活動,並進行「國家首都的蛻變與重生」專題演講。

姚文智除向在場扶輪社友解釋他的大規模公辦都更、第二胎國家養、混居型社會住宅等政見,也說明過去他在高雄服務期間,擔任過愛河整治工作小組召集人,以及為紀念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推動捷運美麗島站建設,藉此證明他有能力擔任台北市長,實踐相關選舉政見,讓台北變成國家首都,現場也發送姚文智最新一波的選舉摺頁文宣。

這份文宣分為4大主題,分別是青年主場、孩子樂園、聰明城市及新生台北。「青年主場」部分,文宣內提到,青年是城市的主力,無論是就業、創新育成、公共事務參與、國際發展平台、居住、運動與休閒等各種課題,要從不同層次來發展和滿足,讓年輕人回到台北,台北市要成為青年的主場。

為達到這個目標,姚文智提出的政見有,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局、主辦國際運動競賽、主辦世界級電競聯賽、青年租屋券立即可享、公益容積加速公宅實現,以及古蹟活化結合新創與文創等。

至於在「聰明城市」部分,姚文智主張要盤點綠建築,推動節能智慧化,也要發展再生能源,活絡綠能經濟,以及成立緊急醫療老人照護智慧化平台等。

面對都市改造議題,姚文智提出遷松機變公園、大規模公辦都更、完成社子島再造、暢通東西運輸軸線等「新生台北」政見;在「孩子樂園」部分,他提出第二胎國家養、校園空間改造、安全通學系統等政見。(編輯:梁君棣)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