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佩琪:不再與柯文哲出席公務活動

2018/8/19 15:40(8/19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表示,以後不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務活動。北市聯合醫院直屬於北市府衛生局,她也不再出席聯醫公益活動。

自由時報報導,陳佩琪常在柯文哲遭質疑時挺身而出,強烈的「護夫」形象,外界觀感有好有壞,一名不具名議員說,陳作風稍嫌高調,對一般人來說,不見得特別加分,甚至有聲音質疑「夫人干政」。

陳佩琪昨晚先在臉書貼文,指原訂要與柯文哲出席河岸音樂季看煙火放閃一下,決定不出席,表示自己出席各種活動,都是受人「強烈」邀請,她還有正職在身,又罹癌症,下班時常深感疲累,不會主動爭取出席,指自己出席活動竟惹負評,始料未及,會深自檢討。

她今天稍早又在臉書貼文,表達自己以後不再與柯文哲共同出席公務活動的想法,北市府邀請的公益活動,除非所有候選人的夫人一起參加,否則不再出席,畢竟接近選舉,出席市府安排的活動,會讓人有利用市府資源的「高調」感,對其他候選人的夫人來說並不公平。

她說,聯醫接受市議會監督,算是市府的附隨組織,以後也不再出席聯醫的公益活動,尤其過去曾有議員問聯醫邀請前市長郝龍斌夫人與邀請其的出席次數,讓院方深感困擾,她傾向不再參加,不想成為聯醫的麻煩製造者。

陳佩琪甚至揚言,若輪狀疫苗補助政策緣由是受她施壓,而非為全台北市的幼兒著想,她建議衛生局取消該政策。

她表示,她從今天開始進入選戰模式,擺脫過去市長夫人出門「揮揮手、微微笑」的溫良恭儉讓形象,並預告下個行程是8月26日下午將參加柯文哲在信義誠品3樓的簽書會,當天要買一套書並用力地擠進會場,叫柯文哲幫她簽名,「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編輯:李亨山)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