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了解器捐實踐大愛精神 全台9000人待器捐

2018/8/20 19:05(8/21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天在台中慈濟醫院進行宣導,統計顯示,全台有9000多人需要器官移植,今年完成捐贈195位,盼透過宣導,讓更多人了解器官捐贈,加入大愛行動。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台中慈濟醫院進行宣導活動,現場民眾簽署同意書,以行動實踐化無用為大用的大愛精神。

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權振致詞時,引用證嚴法師的話,「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無常何時會來誰都不曉得,當一個人沒辦法再使用他的器官時,能捐出來讓有需要的人使用是大愛的行動」。

60歲陳先生第一個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他說,抱著器捐是造福人群的心情,當自己不能使用這些器官,就讓需要使用的人盡量用。

宣導團隊余國禎指出,為建立民眾正確的器官捐贈觀念,團隊安排有獎徵答,題目如「B、C型肝炎捐贈者只要器官功能良好,還是可以捐贈器官給同樣有B、C型肝炎的移植等候者」、「癌症病人經醫師評估,同樣可以捐贈組織」等。

至於器官捐贈能捐的器官,宣導團隊的題目也告訴民眾,包括心臟、腎臟、肝臟、肺臟、胰臟、小腸;組織則有眼角膜、皮膚、血管、心瓣膜、骨骼,但能不能捐那些器官或是組織,則由醫師協助整體評估。(編輯:梁君棣)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