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拆中博高架橋恐交通災難 高市府允慎行

2018/8/20 19:13(8/20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及新高雄車站的興建,鐵道局提出拆除中博高架橋的交維計畫,被議員質疑恐致交通災難。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鐵道局提出的交維計畫不符期待,不會貿然拆橋。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近10年,預計10月通車,受到鐵路地下化的影響,高雄市將有約十餘座高架橋和地下道要走入歷史。

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在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揭露鐵道局南工處去年將「中博高架橋拆除交通維持計畫書」送市府道安會報審議,打算107年12月1日起,花6個月拆除中博高架橋,112年2月站東路及站西路才會開通,也就是中山、博愛路要封閉4年多。

郭建盟憂心市府貿然同意鐵道局提出拆除負擔高雄南北向16%車流量的中博高架橋,恐將使高雄市的交通及經濟陷入很大的災難。

他說,鐵道局提出的交維計畫打算要封閉中山、博愛路4年,期間僅打通自由、復興路分擔4%車流,市府還打算趁其餘12%車流沒處去的機會「抑制私人運具」。

郭建盟說,如果這個計畫施行,市區交通勢必大亂,籲市府踩煞車,短期內以「先替後拆」的方式,闢站西路雙層鋼構車道替代,長期則要興建景觀高架橋,避免交通衝擊。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長伍育德受訪表示,拆除中博高架橋有完整的配套方案,包括自立路橋拆除並打通,南工處會視市府交通疏導計畫再拆除中博高架橋。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鐵道局提出的交維方案不符市府期待,他還說車站站東、站西路未闢前,不能拆除中博高架橋;至於抑制私人運具方面,許立明說,交通運輸仍以公共運輸優先考量,抑制私人運具會有容受度的討論。(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