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金德辭宜蘭縣選委會主委 全力輔選

2018/8/21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布,即日起辭去宜蘭縣選委會主委職務,將全力輔選。他也說,過去民進黨若有做不好的地方,希望選民諒解,並懇求縣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陳金德上午在縣府受訪時說,他是宜蘭縣選委會主任委員,又身兼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選舉主委,兩個角色不宜同時存在。基於行政中立,即日起辭去宜蘭縣選委會主委職務,將全力投入輔選,帶兵打仗,並將報請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意、指定新的主委。

面對宜蘭綠營選情艱困,陳金德說,目前看起來參選人很有信心,選舉不到最後一刻不知輸贏,每個參選人也各有優缺點,所以現在選舉才要開始而已,民進黨會整合所有傳統力量及各界資源,向外界說明。

他也說,過去民進黨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希望選民諒解,並懇求縣民能夠再給長期在宜蘭施政的民進黨一次機會,因為民進黨不管是在主張、從政黨員的結構、過去施政的成績或是清廉度,都遠遠超過中國國民黨。

至於近來宜蘭縣政府許多決策,會不會影響選情?陳金德說,每件事情當然會對選情有所影響,每件事也都有不同想法的人,難免在滿足某部分的人之後,就有可能會得罪另一邊的人。身為執政者,念茲在茲的還是人民權益,他還是要依法行政,尋求公眾的最大利益。(編輯:李錫璋)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