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防洪 柯文哲:時雨量78毫米不會淹水

2018/8/25 13:01(8/2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5日電)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以台灣現有防洪水準,若時雨量超過100毫米,在哪個縣市都很難不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以北市防洪水準,時雨量若在78毫米以內還不會淹水。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西藏宗教文化展時受訪表示,每個城市都有它的防洪標準,要看氣象局時雨量數字,才能知道防洪系統是否發揮作用;以台北市為例,每小時降雨量78毫米以內不會淹水,「如果會淹水就是我們系統上沒有去處理好」。

他表示,治水是個大學問,4年來市府花了很多力氣,透過很多方式加強防洪,包括推動海綿城市,在道路上鋪設透水鋪面取代原本的硬鋪面,但去年內湖大湖山莊還是出現淹水災情。

柯文哲說,市府的態度是一淹水一定要列管,修正改進防洪系統,「所以大概現在整個台北市78mm(毫米)以下的(時雨量)我們大概都擋得住,真的超過78mm那就要討論了」。

他指出,市府正研擬增加北市防洪能力,工務局長彭振聲也說,希望在下一個任期把防洪能力提高到時雨量88毫米不會淹水,「不過那個費用會多很多」。(編輯:李錫璋)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