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柯P認同卡是宣傳政治價值與理念

2018/8/28 12:07(8/28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新竹屬於農業縣市,縣長參選人徐欣瑩若未簽署「柯P認同卡」上「不發重陽敬老金」,他能理解,強調認同卡只是宣傳他的政治價值與理念,不強迫他人。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今天上午7時50分登記參選,柯文哲原定上午陪同,因故取消,外傳是因徐欣瑩不簽署「柯P認同卡」上第2條「反對在負債情況下,發放重陽敬老金類型的一次性支出」。

柯文哲上午10時受邀出席Smart City Forum-智慧城市論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等人合影留念後,接受媒體訪問。

他說,他原定上午要趕往新竹陪徐欣瑩登記,但幕僚提醒他要以身作則,因他禁止政務官上班時間替他人助選,若他上午請假前往新竹,等於自己打臉自己,加上受AIT邀請出席論壇,計算新竹到台北的車程,遲到也相當失禮。

柯文哲表示,新竹縣他支持徐欣瑩絕對沒問題,只是之後會另外找時間幫忙助選;至於徐欣瑩未簽認同卡上的不發放重陽敬老金,他說,「新竹市是農業縣,那條她不簽我本來就可以理解」。

柯文哲說,「柯P認同卡」是他藉此提出一個政治主張,「講穿了也是趁機宣傳我們的政治價值、政治理念,沒有去強迫大家要百分之百跟我們一樣」,只要大部分支持就好。

他說,政治上不要幻想他人的想法會百分之百與自己相同,他不會因為100件事當中,對方有1件與他不同,就要劃清界線、歸類到不同陣營,因朋友中也有分程度,有好朋友、很好的的朋友、不是很好的朋友。

對於競選總幹事人選,柯文哲坦言,考慮延攬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雙方正在談;對他而言,擔任總幹事一職的人最重要的不是夠凶悍,而是能夠調和鼎鼐,「溫柔的聲音比疾言厲色還有用」。(編輯:李錫璋)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