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提補助假牙 侯友宜:政策要兼顧財源

2018/9/1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長輩假牙補助政策,擴大服務對象。對手侯友宜則表示,政策要兼顧財源從哪裡來,政策必須要切實際。

蘇貞昌今天參加婦女姊妹後援會成立,他受訪時表示,感謝婦女關心許多議題,他如當選會努力做,讓新北成為一個又新又好,對婦女能非常安心、快樂的城市。

蘇貞昌說,向新北市民承諾,若當選一定為長輩擴大裝置假牙的服務,希望大家支持,一起為長輩的健康多些照顧,對長輩們多些尊重。這是過去8年別的縣市做得到,新北做不到,所以向新北市民承諾。

蘇貞昌8月31日開記者會表示,未來他當選後,搭配排富等配套措施,除維持既有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外,將擴大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進行假牙補助。今天再度受訪提出上述看法。

針對蘇貞昌提出全面補助銀髮族假牙的政策,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一項政策一定要把財源說清楚,不是一句話補助長輩裝假牙就可以,這項政策基本的開銷高達新台幣25億元,細節要講清楚。

侯友宜表示,65歲以上的長者超過50萬人,就算將繳交所得稅率20%的金字塔頂端扣除也有48萬人,新北目前需要換整口假牙的人數大約佔全體銀髮族的13%左右,約有6萬人,一個人補助新台幣4萬,總預算就要將近25億。

侯友宜表示,如果連財源都講不清楚,這個政策是沒有辦法推的。對於自己的老人政策,侯友宜表示,老人福利不只是社會福利的補貼,應該提供更多元性的關懷照顧,不能只是花錢補助,所以針對身體健康的銀髮族,要利用動健康、老人共餐讓銀髮族走出戶外。

侯友宜說,亞健康的族群要利用托老、日間照顧據點,或衛生醫療體系,未來將會增加公共托老、以及日照中心等據點,讓長輩可以就近得到照顧,也減輕年輕人的負擔。(編輯:張銘坤)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