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巡視豪雨後農損災情 許立明籲農民速申報

2018/9/1 19:55(9/1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高雄之前連日豪雨,久違陽光終於露臉,農民紛紛展開田區災後復建工作。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前往阿蓮區巡視農損災情,呼籲受災農民4日前到各區公所申報災損。

許立明下午由阿蓮區農會人員及多名市議員陪同巡視阿蓮區農損災情。他下田見到因雨致災的美濃瓜、紅龍果、小黃瓜、番茄及芭樂感到心痛,當場要求隨行的市府團隊全力協助農民辦理災害救助。

他也呼籲,受災農民能在9月4日前到各區公所申報,公所也要從寬、從速協助農民。由於芭樂農損恐有遲發災損,許立明除呼籲受災農民儘速申報,也承諾倘有遲發災損會再向中央爭取。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由於不少農損在放晴後才顯現,造成高雄農牧累計災損向上攀升至新台幣7000多萬元、農業局及公所將全力協助農民辦理救助,並於8月底完成畜牧類現金救助核發、農產類也已向中央送出路竹及岡山區第一批次的救助資料,以期儘速協助農民復耕復養。

農業局也提醒農友,應持續加強田間排水及雨後疫病防治,並呼籲農友如有農損發生應儘速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等相關文件,在9月4日前向土地所在區公所申辦,以確保權益。(編輯:陳政偉)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