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縣府召募志工

2018/9/10 17:20(9/10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2019年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召募志工。潘孟安表示,縣府需要1萬名志工投入,目前召募到2260人,「歡迎大家相揪做志工」。

距離2019台灣燈會第162天,屏東縣政府今天在縣府一樓大廳佈置一座高2公尺的巨型燈籠及100顆小燈籠。

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今天出席縣府交通處揭牌儀式表示,恆春半島近來觀光受到衝擊,交通部準備從三方面提升,包括全面振興國民旅遊市場;另外拓展新南向;還有就是2019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行。觀光局將與縣府全力合作,透過國際活動的包裝,把國際旅客帶進恆春半島,振興墾丁觀光。

縣政府也在交通處揭牌儀式後舉辦號召2019台灣燈會志工記者會。潘孟安表示,明年台灣燈會適逢30週年,屏東是台灣西部唯一沒辦過燈會的縣市,除了第一次舉辦外,交通路網的缺乏也讓舉辦燈會備感壓力,但也深感榮幸,藉由「榮耀30年」的台灣燈會,點亮屏東的歷史,成就屏東城市的光榮感。

潘孟安表示,縣府拜訪以往舉辦過燈會縣市,也到國外參訪,明年燈會區在陸域有38公頃,海域有200公頃,燈會將融入地景地貌及屏東與其他各縣市的元素,吸引國內外民眾來參觀燈會,因此需要大量人力投入。

潘孟安表示,預計召募一萬名燈會志工分別投入客服組、展演組、接待組、交通組、導覽組、庶務組、醫護組及環保組。目前已招募2260志工,他號召各行各業、不分在職退休,投入燈會志工行列。

燈會志工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以團隊志工優先報名;有意願但未參與志工團隊的個人,可電洽屏東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編輯:孫承武) 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