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檢檢察長宣示查賄決心 陸續拜會參選人

2018/9/10 19:07(9/10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今天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時表示,將陸續安排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宣示反賄選及查賄決心,如果以金錢及暴力影響選舉,一定偵辦到底。

張宏謀下午在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陪同下,到台中市政府拜會林佳龍,擔任林佳龍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

張宏謀表示,台中市長選舉登記作業已結束,檢警調將陸續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宣示反賄選及查賄決心,如果地方支持者或樁腳有使用暴力、金錢及不正當行為影響選舉,一定偵辦到底。

至於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在平面媒體刊登影射林佳龍疑餐會賄選廣告,林佳龍表示,台中是陽光城市,須停止負面手法,無論剪接式抹黑、網路廣告,甚至出現新的假民意調查真抹黑的負面攻擊,非常粗暴。

他說,以電話民調粗暴置入負面抹黑,傷害市民及參選人,希望停止為選舉不擇手段的抹黑手法,否則台灣民主會受長遠傷害。

蔡其昌表示,競選總部收到許多支持者反映,如果這種方式合法,建議競選總部比照辦理,支持者提出創意十足及五花八門的題目,但總部一再呼籲支持者,不能做這種不正當的事。民進黨團明天會拜會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希望檢調單位面對「假民調真抹黑」手法能有全國一致性的做法,否則會侵蝕民主根基。

刊登廣告部分,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示,黨部經費有限,只能針對重大單一事件進行簡要民調,4報廣告也僅刊登地方版面,市場行情可受公評,無花費重金。(編輯:李明宗)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