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家甄代父圓夢 勇敢捐髓救人

2018/9/15 14:13(9/1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今年剛從台南應用大學音樂系畢業的許家甄個性內向,因父親逾齡無法捐髓,毅然參加捐血配對成功,並克服準備畢業音樂會前恐懼和壓力,今年初捐骨髓救人,也一圓父親捐髓夢想。

一名年輕女子今天在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拿著琵琶走上慈濟基金會台南善化聯絡處「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暨驗血活動」舞台演奏,悠揚樂聲像為台下骨髓捐贈者喝采,這名女子就是許家甄。

個性內向的許家甄是台南市人,最喜歡待在家,父親許清德要她到外縣市讀書,許家甄說什麼也不肯,許清德也只能屈服,讓愛女在台南完成大學學業。

提起捐髓救人,許家甄深受父親影響;57歲的許清德捐血資歷40年,和太太2年前聽說慈濟基金會和捐血中心合辦骨捐驗血建檔後,興致勃勃,沒想到卻已過了45歲上限。

和父母感情甚篤的許家甄每天聽父親在耳朵旁說捐髓救人很有意義,時間久了也動心,大二時首次捐血,且參加骨捐驗血建檔活動。

許家甄心想,「骨捐驗血建檔只是抽個10cc血液,10萬分之一的配對機率,不見得會有機會」,未料去年底真的接到配對成功電話,當時許家甄正忙著準備大學畢業音樂會,又不曾捐髓,一股莫名恐懼和壓力湧上心頭,但在父母鼓勵下,她克服膽怯,今年初到花蓮慈濟醫院完成捐贈。

許家甄捐髓後,一度手麻無法練習,幸好慢慢調養,音樂會成功演出,許家甄也順利畢業走出校門,父母為她感到驕傲;談起這段捐髓過往,許家甄還是惜字如金,或許對她來說,年輕歲月不用多說,只要勇敢去做。(編輯:李明宗)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