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國球茁壯 陳其邁計畫催生職棒高雄隊

2018/9/19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余政憲等棒球界人士宣示催生高雄在地職棒隊,陳其邁盼當選後以公私協力精神,共組「高雄聯盟」,推動職棒高雄隊。

陳其邁在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與棒球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出席活動還有國慶運動行銷公司總經理王善政、棒球教練鄭英俊、倪國展等人。

「職棒第五隊在高雄」是陳其邁於日前在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典禮上提出的願景。

余政憲表示,成立職棒簽約金加保證金約要新台幣5億元,之後營運金每年要2億元,一般企業要獨立承擔很不容易,盼球場認養與收費方式由高雄市府與球團共同思考才能雙贏。

陳其邁參考日本廣島隊經驗,提出「高雄大聯盟計畫」,一反職棒隊由單一企業經營的常態,由市府推動以高雄隊成立為目的的「高雄職棒公司」,募集公、私營企業資金投入,讓「高雄隊」在有力的政策下擁有穩定財源,也擬以「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活化公有資產的作法,以球場收入多寡作為政府權利金收受成數的依據。

陳其邁還提出,用高雄暖冬的優勢,硬體升級以吸引日、韓職棒球隊做為「冬訓基地」,有助於增加棒球產業收入與觀光收入。(編輯:陳政偉)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