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21前夕 博士的家受災戶現身感謝蘇貞昌

2018/9/20 13:03(9/2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明天是921大地震發生滿19週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天放映影片重現新莊「博士的家」受災戶重建家園的過程,受災戶向蘇貞昌協助救災及重建致謝。

蘇辦上午舉辦「還好,有蘇貞昌」系列影片首映會,「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也到場一同觀賞影片,同時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對蘇貞昌及團隊的感謝。

李國民說,921地震發生當下,看到平常相處的鄰居大喊救命,許多住戶不顧生命安全衝進去救人,甚至有人還因此腳筋被玻璃割斷,即使19年過去,當天的種種情景仍會時常出現在他的夢中。

對於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博士的家」可以重建,李國民表示,多虧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設立單一窗口,協助住戶處理重建事務,在重建過程中,他也感受到蘇貞昌的魄力及執行力,將災後工作做得很圓滿。

李國民說,現在的社區名稱「民安領航」就是取自於詩句「民胞物與感愛心,安居樂業展鴻圖,領先群倫華廈新,航向未來記恩情」,為的就是感謝蘇貞昌,「感謝有你,有你真好」。

蘇貞昌表示,災難來的時候,沒有人逃得掉,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真正證明一個首長、一個團隊是不是真的有用心、有能力,也才能儘速讓災民們回歸日常的生活中。

他說,當年台北縣「博士的家」災情遠比台北市還嚴重,但在民間跟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救出來的人更多、重建得也最快,這是因為當時團隊不只是用心,更用力協助,因此展現不同速度。

蘇貞昌強調,選舉是件嚴肅的事情,選出來的市長不只要興利除弊,還得要有面對不同時候發生各種狀況的應變能力,新北市400萬人口,需要有用心、會關心的團隊來為大家做事,讓新北市更新、更好。(編輯:梁君棣)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