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承傳客家話 侯友宜:組客語推行委員會

2018/9/29 18:15(9/29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承諾,若當選會更努力推動客家傳統文化,透過客語推行委員會和市府教育局,加強國中小學客語教學。他並拜託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多給補助。

侯友宜今天在永和區參加新北市客家人協會會員大會,遇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把握機會當面拜託李永得協助多爭取中央補助,讓地方政府可以多辦點活動。

市長選舉進入白熱化,參選人是否會講客家話成為話題之一,侯友宜對手蘇貞昌今天在土城區競選總部與後援會受訪時表示,客家鄉親很重要,侯友宜當了8年的副市長,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說,只在選舉時學兩句。

侯友宜稍早針對蘇貞昌的批評回應表示,每一個人只要有心為客家付出,關心客家事務、客家語言與文化就是客家人。客家族群永遠是他的兄弟,未來更要一起打拚,與客家鄉親心連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在客家人協會會員大會致詞時,侯友宜坦承客語說得不夠好,但每個人只要願意為客家族群打拚,就是客家人。他表示,在新北市府服務7年多,多次參與客家鄉親最重視的義民節、桐花季和全國客家日等活動,和客家的鄉親常有接觸。

對於客家語言的承傳,侯友宜說,如果當選將會比照市府青年委員會的模式,成立客語推行委員會,結合教育局加強客語承傳的力道。

李永得致詞希望地方政府多照顧客家社團,侯友宜順勢拜託李永得多支持地方爭取中央的補助。侯表示,客家鄉親需要更多資源,他一定站出來力挺大家,希望在新北市找到更多閒置空間,讓客家事務多一些據點,鄉親有更多機會舉辦活動。

侯友宜說,盼藉客家集會型塑客家街廓商街,讓客家美食、手工藝品等文化產業形成聚落,並協助客家青年創業延續傳統文化。

侯友宜第一個分區總部今天下午在蘆洲區三民高中舉行,侯友宜感謝現場熱情的支持者,並強調市民是他的頭家,未來會更認真打拚,回饋蘆洲的市民。

侯友宜位於板橋區的競選總部將於30日上午成立,原訂明天晚上在市民總部舉行的電音派對,考量天氣和雨勢、安全,延期至10月6日晚上6時舉行。(編輯:張銘坤)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