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小看到大 基市8連霸國民黨議員肯定林右昌

2018/10/1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日電)基隆市議會今天舉行定期會,擔任8屆市議員的國民黨籍議員鄭林清良即將從政壇退休。鄭林清良說,市長林右昌11歲時曾幫她發過文宣,算是從小看他長大,對他3年多來的施政感到滿意。

70歲的鄭林清良從政38年間,歷任鄰長、里長,之後蟬聯8屆議員,讓鄭林清良在基隆市議會有「媽祖婆」的稱號,女兒鄭愷玲今年也參選基隆市議員,期盼能延續母親政治香火,繼續為民服務。

鄭林清良今天質詢表示,這是她政治生涯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心中除有許多感慨外,也感謝所有市府同仁給予協助,在她從政期間歷經6名市長,前已故市長許財利總是「民之所欲,長在我心」讓她十分懷念,今天雖然是最後一次質詢,但是仍要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就深澳電廠等議題請市府答覆。

「今後我不當議員到各局處,首長們還會協助我嗎」,鄭林清良隨後笑問在場市府官員,「願意的請舉手」,只見局處首長全部舉手,質詢結束後,鄭林清良也和林右昌、市府祕書長李銅城合影留念。

鄭林清良表示,她和林右昌的母親住在獅球路時就結拜姊妹,兩家子還一起搬到國家新城社區,林右昌的母親曾到她服務處幫忙,當時11歲的林右昌也跟著到土地公廟等處發放文宣,轉眼間林右昌已是基隆市長,對於他3年多來的施政感到滿意。

至於退休後有何打算,鄭林清良說,「我閒不下來」,女兒鄭愷玲今年參選基隆市議員,希望女兒能當選,她也會幫忙女兒繼續為民眾服務。(編輯:梁君棣)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