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重陽禮 購置輔具簡化行政流程超便利

2018/10/9 11:11(10/9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符合長期照顧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需求的民眾,購買輔具不必先全額自付再向市府請領補助款,市府簡化行政流程,購置超便利,品質更有保障。

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簡晏隆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他日前需要氣墊床而前往新北市府特約輔具廠商購買,僅依規定支付部分負擔給廠商就可取得輔具,相關補助款由提供輔具的特約廠商負責向新北市府請款。

市長朱立倫在記者會表示,簡化行政流程可以減輕民眾經濟負擔,透過雲端資訊促成輔具廠商踴躍投入特約行列,輔具服務大躍進,可以創造輔具產業、政府及民眾三贏,是新北市政府贈送給長輩的重陽禮。

社會局表示,去年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輔具資格後,就可購買所需輔具,不必等輔具核定公文後才購置,便利很多剛自醫院出院返家的市民,立即獲取所需使用輔具,減輕生活失能不便。

社會局推動「輔具超音速2.0」,提升為由廠商代向市府申請補助款,簡化行政流程,民眾也不必先全額支付輔具費用,減免經濟壓力。歡迎全國有意與新北市簽約的輔具廠商申請特約。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為公辦公營的輔具中心,希望創造產官民三贏,讓民眾負擔超省力、廠商請款超輕易、長照服務超便利。(編輯:翁翠萍)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