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塘案環評通過 桃園市府允做好環境把關

2018/10/9 17:43(10/9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觀塘案昨天下午通過環評,面對國民黨不斷質疑更指稱是為搶救新北選情的政治動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表示,環評並非地方市府權責,但市府未來會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的工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昨天下午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代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順利建置,不過這項決議也引發各界關注。

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執政時代,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拍板定案要擴建大潭電廠並打造中油第三接收站,當時計畫覆蓋約232公頃,卻連生態調查都沒有做,而當時桃園縣長吳志揚不把大潭列為保護區,主要也是為了配合馬政府政策。

鄭文燦表示,他自己上任後委託中央大學執行生態調查,得到「未達劃設保護區」的結論,現在開發範圍已縮減為1/10,由原來的232公頃縮小至23公頃,至於剩下9/10的209公頃,市府會在農委會調查報告出爐後,規劃多元保育措施。

鄭文燦指出,許多人把觀新與大潭兩地混為一談,大潭電廠以南已劃定的「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不但生態豐富、保護等級高,污染防制在4年中罰款近新台幣2億元,勒令停工近20家,並設置巡護隊、藻礁生態教室,市府投入的人力、物力及經費都更多。

對於觀塘案昨天通過,是否會影響桃園市選情,鄭文燦指出,民進黨中央事前並未知會,他也再次強調,環評並非地方市府權責,開發單位是中油,主管單位是經濟部,環評單位是環保署,地方政府並未參與。(編輯:卞金峰)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