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政見說分明 4高雄市長參選人各抒己見

2018/10/13 15:02(10/13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今天舉行一場高雄市長參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參選人蘇盈貴、韓國瑜、璩美鳳、陳其邁都表達對教育的重視,也各自對高雄市教室全面裝冷氣各抒己見。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上午在高雄市中正國小舉行第3屆高雄市長參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4名參選人依登記參選順序蘇盈貴、韓國瑜、璩美鳳、陳其邁輪番上台發表教育政見,並接受現場主持人提問。

蘇盈貴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應結合藝術及宗教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受教學習環境;他主張母語在學校選修就好,因為如果孩子沒興趣就很難學下去。

至於教室裝冷氣,蘇盈貴認為應是由下而上,由各校認為需要再去裝,不要由上而下全面裝。如果學校裝冷氣的財源不夠,市府再來想辦法。

韓國瑜認為,高雄是國際化城市,有必要在中小學全面推動中英文雙語教學,提升孩子及城市的國際競爭力,他呼籲教師要把過去一切框架放下來,一起培育出與國際接軌的下一代。

韓國瑜說,他雖一直強調要拚經濟,但賺錢是為了教育下一代,當選市長後,教育將成為市府最重要的支出項目。

至於教室全面裝冷氣,韓國瑜說,「一定要裝」,好提升教育品質及學子學習效率,只要市府財政沒有壓力,他贊成教室全面裝冷氣。

璩美鳳則批韓國瑜日前上「館長」直播節目,讓節目中的粗話廣為流傳,為教育做了不良示範。政治人物應以身作則營造好的風氣,讓下一代有良好的教育及成長環境。

她表示,「生命不可重來,學校教育也無法重播」,教育的重要性是眾所公認的。當選市長後將成立教育參政委員會及監督委員會,甩開一切政黨包袱,沒有任何黑箱,公開透明地落實她的教育政見。

她說,高雄空污嚴重,教室裝冷氣不僅是為了師生上課的舒適性,更是為師生健康,裝機費用及電費經費可從每年交通違規罰款挹注;教職員編制也應回歸專業。

陳其邁指出,要投資經濟需先投資教育,他贊同推動雙語教育提高學子的競爭力,但應善用資源,由下而上,自發性的學習,而非傳統由上而下僵化的推動。

他認為,教育只追求發財是短視的作法,藉教育翻身,促進階級流動,才是他最核心的教育政見概念。

陳其邁又說,在教育資源有限下,各校可藉租冷氣結合校園太陽能發電等方法,他上任3年內有信心解決教室裝冷氣機及電費的財源問題。

他表示,利用公私合作,行政減量專職化,以及鬧區學校校園闢收費停車場充實校園教育資金,籌措財源專款專用解決冷氣的電費問題。

陳其邁並提出對特殊家庭公幼、公托津貼加碼補助,以減輕家長養育孩子的負擔,以及營養午餐專業化、創意特殊教學、教育評鑑廢除僵化、代理教師聘用權益及降低師生比等教育政見。(編輯:吳佳穎)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