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犬隻入館參觀 共創美好回憶

2024/4/17 16:02(4/1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狗狗入館參觀,4月推出與狗狗相關的「汪春風」系列活動,邀請插畫家吳騏繪製主視覺,投影在藝術中心外牆,格外吸睛。(內惟藝術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4月17日
高雄市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狗狗入館參觀,4月推出與狗狗相關的「汪春風」系列活動,邀請插畫家吳騏繪製主視覺,投影在藝術中心外牆,格外吸睛。(內惟藝術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7日電)高雄市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狗狗入館參觀,4月推出的「汪春風」系列活動,除有狗狗畫作投影外,更有狗兒輕軌專車,讓汪星人與主人一起到內惟逛市集、入內看展。

內惟藝術中心今天新聞稿表示,邀請插畫家吳騏繪製主視覺投影於內惟藝術中心外牆;更與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合作「好伴車車」活動,迎接狗狗搭乘輕軌專車前來參觀特展。

活動在27、28日邀請溫度逝光策辦「白色派對.寵愛物語」市集活動,重頭戲則是27日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狗狗入館參觀的「吉犬昇天日」。內惟藝術中心邀請想帶看展民眾4月一定要帶狗狗來內惟,一起共創美好回憶。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內惟藝術中心由電影館、美術館、歷史博物館三館共構,打造新型態藝術中心,也不斷在策展創意上打破各種空間框架。然而基於保護作品及館藏的立場,美術館及博物館除了導盲犬通常禁止寵物入館。

王文翠表示,「名畫吉娃娃」展出後,有民眾反應期待帶著自家吉娃娃來看展,加上動保處邀約,內惟藝術中心特別規畫首度開放狗狗入館。

內惟藝術中心指出,期待讓狗狗在社會化過程,接觸到更多不同類型的寵物友善場館,而內惟藝術中心工作人員及民眾,也能學習在公共空間與狗的相處和互動。

高雄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林羿妏表示,「名畫吉娃娃」創作者插畫家「尼爾森氏症」以狗狗入畫,讓藝術作品更開放有趣,因此特別邀請首度來到內惟的「溫度逝光」,以建築的白色為基調。

林羿妏表示,27日內惟藝術中心首度辦理狗狗入館「吉犬昇天日」,搭配前一週19日與動保處合作「好伴車車:狗狗藝文輕旅行」來到內惟參觀,正好作為狗狗入館的壓力測試。

林羿妏也感謝吳騏為一系列「汪春風」活動繪製主視覺插畫,內惟藝術中心特製成投影,整個4月都可在晚間6時至凌晨0時看到外牆投影。(編輯:孫承武)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